CrossKids

發掘小孩學習潛力,5 個讓小朋友學習音樂的好處

發掘小孩學習潛力 | 5 個讓小朋友學習音樂的好處 | CrossKids Music

身為家長也定必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能夠發掘最大的潛力,但原來學習音樂除了培育孩子多一門藝術興趣外外,也有很多益處可以令小朋友一生受用,今天 CrossKids 就為各位家長一一細數!

透過幼兒音樂訓練,提升孩子表達自信

根據在國際腦功能學術領域的經典期刊《Human Brain Mapping》的研究指出,音樂學習能激活幼兒的大腦發展。就以學習歌唱為例,聲樂訓練能令小朋友強化左腦發展,有助發展語言的表達能力 ,提昇在人前表達自行; 而學習舞蹈及彈奏樂器等訓練,則可以強化右腦的發展,令身體的大小肌肉的運動神經更活躍,提昇用身體表達自己的自信。

在音樂世界,發掘孩子內在的創造力和想像力

不論是音樂繪本的歌詞的創作,還是利用敲擊樂表達自己聽到的節拍速度,抑或是利用身體及表情來展現不同聲音的質感,幼兒在課堂上音樂活動中,透過學習改編及創作音樂,並把自身情感融入創作中,從中不單有機會探索到自己個人風格,更可以激發創意,更自信於創造力的展現。

讓幼兒學習音樂,輕鬆緩解焦慮感

在現今的香港社會,小朋友從小便有極大的課業及升學壓力,加上高強度的成績表現要求,因而容易陷入焦慮感。而如讓小朋友學習音樂,不單活化小朋友的副交感神經,能穩定心中的躁動及焦慮情緒。同時當小朋友投入音樂練習中時,也得以把專注力轉移,並在過程中得到滿足感,長遠能提昇孩子的抗壓能力。

沉浸式音樂學習環境,培養孩子的專注力

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生活環境中,生活中各類的刺激,連大人要長期保持專注也很不容易,何況是小朋友。而幼兒的音樂訓練就是一個好的方法,讓小朋友重拾專注力。就以敲擊樂練習為例,幼兒透過記住樂曲中的節奏、速度和力度,並重複模彷演奏,從中不知不覺地就能自動提昇專注力及記憶力。

互動音樂課堂,提昇孩子社交能力

在幼兒音樂課堂中,小朋友可以共同分享音樂體驗、跳舞和唱歌,從中學會理解和欣賞彼此的差異。同時在音樂活動中,小朋友亦可以體驗團隊精神,例如合唱團或樂團演出,小朋友必須學會等待及配合樂隊的節奏,從而令樂曲能流暢演奏。這些溝通技巧將可以幫助小朋友們未來與他人建立更正面的交流。

👪歡迎分享給其他家長❤👪

© 2024 ZENDANZ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