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Pop Dance 初學者必學,如何短時間提升跳舞能力

KPop Dance 初學者必學 | 如何短時間提升記舞能力 | CrossLab

好多跳舞初學者,例如剛初學 KPop Dance 入門的時候,最重視的事是如何快速記住舞蹈動作, 會覺得很煩惱跟不上音樂節奏,跟不上 KPop cover / 跳舞老師的要求。我們會用「肌肉記憶力」及「音樂質感」兩個維度及四種情況和你解釋為什麼你不能記住舞蹈動作。

什麼是肌肉記憶力?

肌肉記憶力至是指你對身體的靈敏度,你的身體能否對特定舞蹈動作,產生肌肉記憶力。

要建立肌肉記憶力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但當我們成功建立之後,要失去身體上的肌肉記憶是一件很難的事情。

就好像去學騎腳踏車一樣,剛開始學的時候總不免會跌跌碰碰,但當你不斷地重複練習, 知道如何控制身體行動,學會之後就算很長時間都沒有騎腳踏車 ,但你都不會忘記一樣。

相同的道理,所以當我們練習舞蹈動作時,要提升肌肉記憶力有三大重點:

「保持呼吸、用力、重覆練習」

什麼是音樂質感?

音樂質感是指你對音樂的靈敏度, 你能否聽得出音樂裏面的質感。

所謂的音樂質感 (Music Texture) 其實是一種感覺,就好像你吃東西一樣,一件食物有他自己的味道,辛辣 是質感裏其中一個類別;你覺得它很滑溜、有層次、很濃郁又是另一種質感類別。

所以每一首音樂一樣亦都有屬於它自己的質感 (Texture) 。我們用以下這首音樂歌曲 (FKJ – Lying Together ) 作為例子,而的音樂質感主要是來自於以下三種音樂質感:

FKJ – Lying Together 音樂質感例子

– Oh Oh Baby (Vocal 1)

– Yaaaah, Yaaaah (Vocal 2)

– 鼓聲 (Drum)

一首音樂歌曲裏面的質感,由不同音樂層次 ( Music Layer)  所組成,而舞蹈就是一種途徑可以給舞者透過用不同的舞蹈動作編排,用視覺化的方法向觀眾表達自己在音樂裏面感受到什麼的質感,讓觀眾感受舞者與音樂之間的故事。

記不到舞蹈動作, 真的以為自己是天生手腳不協調嗎 ?

肌肉記憶力 x 音樂質感 | CrossLab

我們會根據剛剛解釋的「肌肉記憶力」及「音樂質感」兩個維度所組成的四種跳舞情況去解釋這件事情

第一種跳舞情況: 沒有肌肉記憶力,但明白音樂的質感

第二種跳舞情況: 有肌肉記憶力,但不明白音樂的質感

第三種跳舞情況: 沒有肌肉記憶力,亦不明白音樂的質感

但如果你真的處於第三種跳舞情況下,你也不用太過擔心,CrossLab 的跳舞老師,會從四大重點,包括

  1. 肌肉記憶力
  2. 核心肌群
  3. 音樂質感
  4. 舞蹈動作綜合練習

令你大大提升記舞的能力,歡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,為你推介合適跳舞老師!

喜歡文章的話,歡迎分享給你的朋友

© 2024 ZENDANZ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